她的玻璃鱼缸

写着玩的

【新兰】无尽下坠09



      毛利兰做了一个梦,梦见了很多和工藤新一国中时期的事情,虽然那个时候她还没有喜欢上工藤新一,但也真真切切度过了一段对于他们而言最美好的时光。


        毛利兰喜欢吃学校外的章鱼烧,工藤新一逃掉了国语课排队给她买,结果得到了毛利兰“不准逃课”的责怪,他只是笑的吊儿郎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毛利兰喜欢木村拓哉,工藤新一用存了一个月的零花钱去黄牛哪里买了高价票,边心疼自己的口袋,陪她一起在台下挥舞起了双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毛利兰来例假肚子疼,工藤新一淋着雨跑了的那条街去给她买红糖姜茶,然后看着她露出舒服的笑容,而开心不已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工藤新一也曾经把所有的温柔都留给毛利兰。


        只是后来的温柔中总夹杂着欺骗,谎话说多了毛利兰信了,工藤新一自己也信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当谎言被拆穿的那一刻,毛利兰觉得自己是个彻头彻尾的傻子。她知道工藤新一说的那些话并不全是假的,只是她无法接受所有都知道真相,却所有人都瞒着她,配合着工藤新一打着这个漂亮的谎言。


       并肩这个词,是爱情的根本。可是工藤新一连并肩资格都不曾给她。


       毛利兰醒来的时候,枕头已经湿了一片。她摸了摸眼角,已经是干的了。


       毛利兰起身给鱼缸里的金鱼喂食,然后到厨房给自己泡了杯咖啡。拿铁入口,带来了薇薇的苦涩,毛利兰却很沉迷这种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正打算收拾好东西出门的时候,接到了铃木园子得短信轰炸。她打开一看,line的图标的就有着99+的红点提示,她有些头大哭笑不得地点开了对话框。


      “兰你快看看这个链接,今天早上传疯了。”


    “那家伙口中的她应该是你吧?”


   “好像是以前的采访,是个不入流的小媒体,当时就没有发酵开来。”


    毛利兰点开了视频链接。是工藤新一和宫野志保在战胜组织后接受的一个小采访。视频里的工藤新一穿着黑色西装,宫野志保穿着白大褂,两个人看起来很登对。毛利兰对此只是释怀的笑了笑。


       “听说工藤君有喜欢的人,是什么样的呢?”主持人在问完严肃的话题后又转向了八卦


      “她是个个性很强的人,动不动就掉眼泪,但却很坚强。我们是……青梅竹马。”工藤新一露出了温柔的眼神,让毛利兰有些晃神。


     “那么这一场正义的对抗结束后,你和她会在一起吗?”主持人的问题越来越往深处挖

 

     视频里的工藤新一显然愣了一下,他的表情变得有些阴郁,他回答道:“我伤害了她,这是我最不想做的事情,只是如果再来一遍,我还会做同样的选择,因为她活着对我来说就是最好的事情,不管她是否就会因此恨我,不管我们是否还能够在一起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此刻在场的所有人都安静了。


       毛利兰愣在了原地,久久无法平静,等回过神来的时候,脸上已经爬满了眼泪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是一个比较小众的媒体,没多少人关注,所以这个视频当初流传的很少,再加上媒体过度解读,添油加醋的把工藤新一口中的她变成了那位美女科学家。所以毛利兰才看到了《工藤新一表白战友宫野志保》等等的类似新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而如今被工藤新一的粉丝考古挖了出来,视频开始在网络论坛上疯狂流传,毛利兰的名字也随之也冒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毛利兰点开了一个帖子,标题写着“原来工藤新一喜欢的是她青梅竹马,这些年的传言都是假的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下面的跟帖都是“他好深情”“如果我是毛利兰我就马上原谅他”“他高中好像就和毛利兰成双入对的”“他现在和毛利兰在一起了没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看到自己的名字不断出现在别人口中,毛利兰有些慌乱的关掉了贴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会原谅他吗?”铃木园子问道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会吗?毛利兰无法回答。


       她想起了曾经为了了解工藤新一的喜好,去看了侦探小说,只记得东野圭吾说一句话,曾经拥有的东西失去了,并不代表就会回到原来没有那种东西的时候。


       做不了恋人就没办法再做回朋友。


       他们之间的感情夹杂着误会,欺骗,爱意,只是很多时候,有爱是并不够的。


       她收拾了一下东西,平复了一下心情,就乘坐电车去上班了。


       男人总会有的,工作却不一定。


      站在办公室门口的毛利兰,前脚刚踏进门,办公室的同级警员们就围了上来。


      “毛利姐,你和工藤前辈的事情是真的假的啊?”一个小警员好奇的问道


      “毛利姐,我太羡慕你了!“办公室的工藤新一头号迷妹长泽交警发出了感叹


        “都是传闻,就是普通青梅竹马,现在也只是前后辈的关系,我们很多年没见了,已经不太熟了。”对着大家的八卦毛利兰只是尴尬的笑笑,尽快结束了话题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只有佐藤警官给她倒了一杯热水,轻声问她没事吧,得到毛利兰肯定的答案后才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只要对象是工藤新一,所有的人都会觉得毛利兰是幸运的人。只要能被工藤新一这样的爱着,似乎就得知足。可没人知道毛利兰曾经为这段无疾而终的感情付出过多少。没有人知道她也曾踩着一路碎玻璃,穿过成片荆棘奔向工藤新一,


         毛利兰从思绪中抽离回来,却卷宗的时候发现桌上放着一袋还有热气的饭团,是毛利兰最喜欢的那家。旁边贴着一张纸条“趁热吃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毛利兰叹了口气,她转头望会议室的玻璃门看去,工藤新一站在那里分析案件的背影还是很帅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她一层一层打开了包在饭团外卖的包装纸,小口小的咀嚼了起来,还是她喜欢的味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刚吃完,工藤新一那边就散会了。毛利兰起身去咖啡机那边到咖啡和出来的工藤新一碰了个正着。她下意识的想转身走开,却被对方拦住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有什么事吗?”毛利兰已经能感觉到办公室的里的同事频频投来目光,她有些不自在,想赶紧远离工藤新一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换个地方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们走到了楼梯间,毛利兰不知道对方到底想说什么,显得有些茫然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视频……”工藤新一顿了一下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看了。”毛利兰平静地说“你说的只要我活着,不管是否和你在一起都不重要了对吧。那么请你遵守你说过的话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后悔了。”工藤新一抬手捂住了额头,他说“我做不到我自以为的无私,只要你幸福就好这种话我没办法说,只要一看到你,想到你要会和别人在一起,我就会嫉妒的发疯。我还是想和你在一起。兰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听到这样的告白,毛利兰觉得心上像插了一把刀,无论是抽出和没入都疼痛不已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我还是没办法,工藤新一,我做不到。我只要一闭上眼就全部都是你带给我的痛苦,痛苦大过了快乐。”毛利兰痛苦的说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毛利兰说完就转身要走。


        工藤新一抬手拉住了她,求她别走。


        原本在办公室的同事们因为好奇都偷偷聚集在了楼梯上偷偷看着。


       毛利兰不好在所有人面前佛了工藤新一面子。她只好停了下来,轻轻说工藤新一,我们下辈子别做青梅竹马了,青梅竹马永远只是青梅竹马没办法牵手的。


      毛利兰曾经喜欢工藤新一喜欢到失去了自己,她的世界围着他转,身边的朋友也说她恋爱脑。她只是笑笑说有什么关系,我就是这么喜欢他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离开工藤新一的毛利兰明白了,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,世界塑造万物都无法替代的独一无二的自己,她再也不想围绕着谁去做公转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她是再一次完完整整的毛利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听着《别做朋友》写完这一章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篇文意外的写了好久 余温好像11章就完结了 这篇我也不太清楚要写多长。喜欢新兰从初中到大学毕业,虽然写着虐文,但我希望小情侣一直都甜甜蜜蜜。


        总之谢谢大家一直愿意看,容忍我普通的文笔。谢谢啦。


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


 
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63)

热度(767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