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的玻璃鱼缸

写着玩的

【新兰】无尽下坠08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毛利兰和工藤新一赶到警局的时候,目暮警官已经开始开会了,他们在众人八卦的目光中就位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次的受害者和前几位的死亡原因基本一致,加上的对凶案现场的鉴定,确定为同一连环杀手所为。只是此次凶手的杀戮欲望更强烈了,甚至带走了受害者的内脏。我们必须尽快抓住他。”目暮警官面色严肃的说

 

       “由于凶手的杀戮欲望盖过了他的理性,这次他留下了DNA,凶手的解剖尸体的手法过于专业,可能从事医生或者法医的相关工作。高木,佐藤,你按照几个受害人的住址划分一下凶手的心理安全区域,再根据之前的侧写对区域内的一生法医的DNA进行排查。”工藤新一拿起笔在地图上圈出了一个区域度说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散会后的毛利兰心里一直有些不安,因为医生这两个字不可避免的让她想道松本远,虽然自她心里有点责怪自己这样揣测朋友,但警察的本能就是质疑一切。她有点沮丧的收拾材料,刚把东西放进抽屉里,就看到工藤新一站在她面前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股烟草的气味飘了过来,毛利兰皱了皱鼻子,工藤新一慌忙夹着烟的手放到身后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能跟你聊一下吗。”非常谦卑的语气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毛利兰点了点头,跟随他走到了办公室外的楼梯边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看松本远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公事还是私事?”毛利兰问道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工藤遵义停顿了一下说:“公事。他的形象和职业都很符合我们的侧写。再加上他的家庭情况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家庭情况?你什么时候调查他的。”毛利兰愣住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工藤新一停顿了几秒,才有点难以启齿的说:“你第一次和他见面的时候。我担心你的安全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谁担心我的安全,还是担心我和别人在一起。工藤新一,你总是自以为是的做你觉得对我好的事情。我根本不需要。”毛利兰有些失控的说道,引的周围路过的人频频侧目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周围人的目光让毛利兰有些清醒了过来,她深吸了一口气说:“关于他的的事情,我会自己去调查,如果他真的是凶手,我会亲自逮捕他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他不是呢?”工藤新一问道

 

        毛利兰没有回答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少抽点烟吧。”毛利兰皱着眉头说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在关心我吗?”工藤新一有点开心的问道


       “味道有点难闻。”毛利兰说完就走了,留下了低头闻自己衣服的工藤新一。

 

       做为朋友毛利兰想赶在所有人面前查清松本和此事到底有无关系。于是下班后,她并没有直接回家,而是发送了短信约对方见面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来我家吧,顺便可以给毛利小姐做饭呢。”对方这样回复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毛利兰按了门铃后,等待了几秒门就打开了,飘出了一阵香味,对方身着灰色的毛衣,外面套着白色的围裙,正笑眯眯的看着毛利兰说你终于来啦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毛利兰笑着点点头,把拜访礼拿给了对方,然后换上拖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就随便做了些,也不知道饭菜合不合胃口。”松本远帮毛利兰拉开了椅子,待对方入座后,才 在毛利兰对面坐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很好吃呢,谢谢松本君。”毛利兰尝了一口,然后惊喜的说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所以呢,今天找我是有什么事情吗?”对方道谢后,便笑着开口问道

 

      “诶?”面对对方的敏锐,毛利兰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

     “不方便说就算了。”松本远很善解人意。

 

      毛利兰的视线突然集中到一张合照上,是松本远和一个年长的女性。但照片上的松本远和眼前的人有些不同,他的表情很阴郁。

 

     “那是我妈妈,她在我大学的时候因病去世了。”松本远也顺着她的视线望了过去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“这样啊“紧接着毛利兰瞳孔一缩,她看见那张合照上,松本远的母亲穿着一双红色的高跟鞋。毛利兰告诉自己要冷静。

 

     她装作若无其事的跟松本远继续闲聊着,吃完饭后,松本远站在洗手池前洗碗,毛利兰借口回家前想借用一下洗手间。

 

      松本远的家很宽敞,毛利兰顺着洗手间的方向走着,然后趁对方没看到拐进了储物间,才刚打开灯,就看满面的玻璃墙里全是红色的高跟鞋,紧接着她转头看到松本远站在了她身后,因为背着光毛利兰看不见他的脸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还是被你发现了啊。”松本远有些无奈的说道,语气很轻松。

 

     “为什么。”毛利兰问道。

 

   “不为什么,讨厌穿红色高跟鞋的女性罢了。她们都像极了我那个生而不养的母亲。”对方笑着说。

   

     “所以你一开谁就是带着目的接近我的。”毛利兰质问道

 

    松本远笑了笑说:“是的,一开始是带着目的,但后来我爱上你了。”

 

  “杀人犯不配谈爱。”一个男声从门口传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毛利兰转头看见工藤新一气喘吁吁的站在那里。他快步走到毛利兰身边,攥着她的手似乎有些生气。

 

    “那你就配吗?大侦探。”松本远笑的更开心了,导致他的表情有些扭曲。


     “我们的事情不需要你管。”工藤新一强硬的回答道。 

    “你不是还有秘密没有告诉她吗。关于那个药。”松本远笑着说道


    “你逃不掉了,警车再来的路上。”工藤新一愣了一下,心脏在狂跳,直接岔开了话题。

 

     松本远走到窗口,推开了窗户,他抬头望过去轻轻的说:“今天的月亮好圆啊。”

 

   “谁说我会逃跑了。”紧接着他爬上了窗户站在那里,风吹起了他的衣角。

 

    ”松本,你先下来。”知道了他要做什么的毛利兰赶紧劝说道“杀了人就要付出代价,不要选择逃避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我是真的爱你。我原以为对你的爱能让我停止杀戮的。”松本远深深的望着毛利兰说道,然后双手张开,如同要飞翔的鸟一般,往后坠落。毛利兰奔向前,想拉住他的手,却已经来不及,对象像飘落的树叶一般坠地,身后是一片血红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懦夫。”毛利兰整个人坐在地上,低声说道。

 

     “兰,你看这里。”工藤新一指着旁边一个盒子,里面啊不断发出滴滴滴的声音。

 

   “他原本想和你同归于尽。”

 

   工藤新一抽屉的衣柜里拿出来了钳子,毛利兰看了一眼说:”让我来吧。“

 

   “你知道怎么拆弹?“


   ”警察学院教过。“毛利兰回答着工藤新一的废话。

 

   ”当初在摩天大楼的时候也是这样。”工藤新一说道。

 

   “这次不一样,那次我束手无策,我什么都不会,这一次的问题,我可以自己解决。”毛利兰一条条剪断了缠绕在炸弹装置上的线,直到剩下最后两根,是红线和蓝线。

      又到了和当初一样的选择,只不过当初的装置和设置的太过复杂,最后需要猜测和选择,而这一次只是普通炸弹,没有玄机,答案就是那根红线。

 

     毛利兰下意识还是不想剪断它。

 

    “不能同生就共死”的告白再次回想起来依然会让人心动。工藤新一沉默的看着毛利兰,毛利兰闭了闭眼,还是动手剪短了那根红线。

 

      就像亲手斩断这些年与工藤新一交错的一切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我还以为你会犹豫”工藤新一轻轻的说

 

    “犹豫的话我们都会死,回到现实世界吧,我们回不去了,就像根红线一样。”毛利兰看了一眼说“已经断了。”


     “不问问松本远说的秘密吗?”工藤新一问道

   

    “你会告诉我吗?”毛利兰问道


     “会。”


    “可我不想知道了。所谓的秘密如果是被对方知道了才告知的话就失去秘密的意义了。就算知道了,我们的关系,也不会比现在更糟糕了吧。”毛利兰摇了摇头说道

    

    然后她闭上眼不想去看工藤新一难过的表情。她无数次用这样伤害对方的方式让自己记住不能重蹈覆辙。

       这让她极度厌恶自己。


      坐在了警车上的毛利兰有些疲惫,她看着穿户外上的风景在想爱到底是什么。工藤新一说爱她,却将她拒绝在真相之外,松本远说爱她,却想和她共同毁灭。可毛利兰不是,毛利兰认为的爱不是以欺骗为名义的保护,不是懦弱的逃避,爱是义无返顾,是并肩前行,是不管前头有多大的困难,都想和那个人携手前行共度余生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而这种纯粹的爱,毛利兰求而不得。

 

       毛利兰想起了十六岁的生日,他和工藤新一去最高的山顶去看烟火,那次工藤新一偷偷的将手背贴着她的手背,在烟火最绚烂的时候说,兰生日快乐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没有生日礼物吗?”十六岁的毛利兰有些生气

 

     “烟火就是我送你的礼物啊”本来还在嘴贫的男生看到对方握起来的拳头赶紧改口说“等我以后有钱了,给你买全天下最好看的裙子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别骗人。”

 

    “不骗人。”

   

    然后再烟火落下的时候,偷偷牵住了毛利兰的手。

  

   十六岁的感情那么纯粹,却无法再来一遍。

 

    因为工藤新一说的那个以后再也没有到来。


   上篇里有人猜到了松井是凶手 本来像改写 最后还是按照最初的设定写啦 果然还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写比较有趣呢。


     案件结束啦 下一章开始走感情线了


     

评论(27)

热度(62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